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科技创新协会 打印页面】【关闭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概况
(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3-11-02 阅读:次)
摘要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简称科协,是浙江工商大学团委直接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校科协秉承着“务实、高效、助推”的宗旨,务实学生科技工作,高效服务科技竞赛,助推学校科技发展。校科协是我校开展各大学生学术科技赛事的重要桥梁。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科技创新协会简称科协,是浙江工商大学团委直接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校科协秉承着“务实、高效、助推”的宗旨,务实学生科技工作,高效服务科技竞赛,助推学校科技发展。校科协是我校开展各大学生学术科技赛事的重要桥梁。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科协的助力下,我校团队在“挑战杯”“希望杯”等重大赛事中屡获佳绩。除此之外,协会还负责承办科技嘉年华、科技委员培训等。科协致力于丰富全校学术科技氛围,为学校的学术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这里,你可以挑战自我,无悔青春;在这里,你可以借力大神的作品,变得更加优秀;在这里,你可以开拓不一样的大学科技赛事之路!



【组织架构】

校科协现分立有以下几个部门:办公室、活动部、宣传部、项目管理部、项目交流部,并连接院级科技组织。


 


办公室主要负责每月的资金报销,每周的行事历汇总,联谊活动的策划以及部门会议的主持与记录以及干部和干事的考核工作。办公室是协调科协内部各部门的工作事宜,建设科协中心文化,增强科协各部门间的联系,使各部门间的关系更加紧密的重要桥梁。

活动部主要负责“鼎新”系列沙龙活动的举办,每年科技月的策划与举行、每一年的科技委员考核,同时会不定时地举办一些小活动进行科技创新宣传。

宣传部主要负责“浙商大学生科技创新”公众号的运营、制作推送和活动前期宣传品,拍摄活动照片并撰写新闻稿等,公众号日常运营“科技联盟周报”、“科技全家桶”几个专栏,活动前期宣传品、科协基地的许多装饰也是由宣传部设计。

项目管理部主要负责“育苗”系列沙龙活动的举办,并落实浙江工商大学“希望杯”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的各类文件、规章制度及数据等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承担运行科技联盟社团部并进行科技周报收集等相关组织工作,收集处理校级参赛团队的参赛文件及研究中出现的问题,保障学校学生科技工作的顺利进行。

项目交流部主要负责“立业”系列沙龙活动、竞赛经验分享会及科技宣讲会的举办,科技讲师的招募及考核,以及基地和小科QQ的运营,及时回复解决协会所有内外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