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大赛会与小而美!2023的浙商大,因你们而精彩!
( 发布日期:2023-12-08 阅读:次)
摘要  12月7日,9000青竹思享会 · 弘扬志愿精神 彰显青年担当—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悦纯公益”志愿服务总结交流大会在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院顺利举行。

12月7日,9000青竹思享会 · 弘扬志愿精神 彰显青年担当——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悦纯公益”志愿服务总结交流大会在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剧院顺利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团省委志工权益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郭彧,学校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院团委负责人,各项赛会受表彰志愿者、各领域志愿服务工作突出的志愿者学生代表、各学院青志代表、团校学员等共约500人一同参加了总结交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方向明对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度参加大型赛会志愿活动的2374名志愿者、对关心、参与、支持学校志愿服务的师生表示肯定及感谢。他对我校志愿者提出三点寄语:第一,拓宽自身视野。勉励浙小商在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中提升人文情怀、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第二,提升专业水平。鼓励浙小商通过参加志愿活动,锻炼自己、磨炼意志、锤炼品格,提升语言能力。第三,讲好志愿故事。以自己在赛会学习和服务过程中的感悟与故事为抓手,面向商大、面向社会进行宣传与分享。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只有大家共同努力,浙商大的志愿服务品牌的名片才会更加闪亮。


在亚残运会期间,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颁奖礼仪志愿者,用他们的专业素养和优雅风度,为田径赛事的颁奖仪式增添了光彩。他们不仅是颁奖嘉宾的得力助手,也是亚残运会的亲切使者,展现了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在今天的活动现场,13名礼仪志愿者现场重现了颁奖仪式的优雅站姿和走位,让全场观众再一次感受到礼仪志愿服务的魅力和温暖。在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我校志愿者为参赛运动员和观众提供热情、暖心、专业的优质服务,向国际友人展示中国青年的独特风貌,展现了每一位商大青年的真实面貌与无私付出。太阳剧社表演的话剧《绚丽青春·我们的2023》用引路、向导、翻译等一个个在亚运期间发生的真实故事让现场观众再一次重温浙江工商大学2023年度志愿服务工作的感人瞬间。


志愿者是大型赛会中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我校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志愿者,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着浙小商的青春风貌。志愿服务活动为我校青年学子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发挥专业特长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提高了实践能力,磨炼了思想意志,充分展现了浙小商的青春风采,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不负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身着青绿,青春洋溢,今年,全校共有1624名“小青荷”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技能高质量地服务了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累计服务时长达20万余个小时,并获多方点赞。数字互联,活力“梧桐”,在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中,浙商大32名“小梧桐”化身为行走在乌镇的“六边形战士”,用“乌镇蓝”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增添了一抹耀眼的国际色彩。在悦纯公益”项目基金的助力下,我校志愿者除了聚焦重大志愿服务活动外,还将服务的视角面向手工制作、文艺娱乐、旧物回收、理论宣传、交通守护与向导等方面让“小项目”发挥“大作用”。


“大赛会与小而美。”这一年的浙商大志愿者的足迹在大型赛会和“小而美”的志愿服务中一次又一次迈出坚实的脚步。从第四届联合国数据论坛到“纸愿有你”,从“韵味杭州”系列比赛到“最美人墙”,从杭州“小青荷”到乌镇“小梧桐”,从第二届数字贸易博览会到“公益超市”项目……通过服务一次次“大赛会”和一件件“小而美”志愿服务项目,浙商大的志愿“盆景”正成为助力打造文明浙江的未来“风景”。浙商大的他们贡献着杭州温度,温暖着八方来客。2023年,浙商大志愿者们在校内外服务社会,以青春激情践行“志愿于心,奉献于行”的理念,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着浙小商的青春风貌。


ADG03448-opq6640890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