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为他点赞!我校人文学院本科生张淇获2023年浙江省 “成绩突出共青团员”
( 发布日期:2024-02-26 阅读:次)
摘要 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印发《关于通报2023年“浙江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文件,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1 级新闻传播专业本科生张淇获2023年浙江省“成绩突出共青团员”称号。

近日,共青团浙江省委印发《关于通报2023年“浙江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的决定》文件,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 2021 级新闻传播专业本科生张淇获2023年浙江省“成绩突出共青团员”称号。


02浙江工商大学张淇.jpg


张淇作为我校的一名优秀共青团员,在校内担任学校党委宣传部融媒社社编办主席,入选校青峰人才学院青峰班9期学员,被浙江省委宣传部聘为浙江省“00后talker”宣讲员,曾获浙江工商大学第七届“商大之星”、浙江工商大学优秀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


4入选浙江省00后talker成员.jpg     3张淇在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志愿者换岗休整空间为志愿者记录最美影像.jpg


张淇始终以“用光影和文字定格时代,用声音诉说现在和未来”作为青年理想,身体力行践行新闻“四力”。在杭州亚运会期间,他主动成为浙江工商大学文体中心353名小青荷志愿者的“志愿者”与宣传员,精心策划开展10余次志愿者暖心活动;坚持14天为300余名亚运志愿者拍摄专属“小青荷”的个人拍立得照片和集体合影累计超过2000张,为亚运志愿者留下珍贵回忆;参与制作的5篇原创报道被杭州亚组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等转发;策划志愿者相关活动获得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潮新闻、杭州电视台、钱江频道等相关图文、视频报道。在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采访抗美援朝百余名,整理口述史资料数十万字,发表相关报道文章、视频。与中国新闻社共同编写《Z世代对话改革开放先行者》,记录改革开放45周年时代浪潮下的浙江蝶变。成为浙江省委宣传部00后宣讲员,奔赴浙江省各地市以及省外开展理论宣讲,受众达万余人。


这是我校立德树人工作的又一最新成果,浙江工商大学团委将顺应新的时代发展要求,既接通“天线”,牢牢把握住立德树人的总任务总要求,又接好“地气”,紧贴青年学生实际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有温度有成效,进一步从青年群体中遴选先进典型,引领广大浙商大青年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于新时代中成长成才。

01团省委决定通知1.jpg01团省委决定通知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