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事务通知 打印页面】【关闭
关于举办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四届“希望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24-02-29 阅读:次)
摘要 各学院团委、各参赛团队: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浙商大校办函〔2023〕28号)的文件精神,各学院推报踊跃,全校共有154件作品参加校级初赛,复赛入围共88件,经校内外专家评审,最终共有54件作品入围决赛。现就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学院团委、各参赛团队: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希望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浙商大校办函〔202328号)的文件精神,各学院推报踊跃,全校共有154件作品参加校级初赛,复赛入围共88件,经校内外专家评审,最终共有54件作品入围决赛。现就决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439

二、比赛地点

答辩地点:经济204教室、207教室、215教室

候场地点:经济楼107教室

三、日程安排

229日:项目赛前培训与文本辅导

35日:项目答辩顺序抽签

36日:提交决赛文本及相关信息材料

38日:参赛团队熟悉场地、拷贝PPT、调试设备

39日:集中答辩

(具体日程安排详见附件1)

四、答辩要求

1.熟悉场地。组委会将在38日晚上安排参赛团队熟悉答辩场地、拷贝PPT、进行设备调试(每个团队共8分钟)。熟悉场地阶段,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未进行设备调试的参赛团队,视作不需要使用设备。

2.集中答辩。答辩环节总时间不超过10分钟,项目陈述5分钟和自由问辩不超过5分钟;工作人员将在各环节剩余1分钟和时间到时分别举牌示意。每件作品参加答辩人员不超过3名,答辩人员必须为项目成员,且项目负责人原则上须到现场进行答辩。

五、具体工作

1.答辩抽签

根据复赛成绩分为A、BC组进行答辩,答辩顺序抽签将于3月5日(周二)14:00在学活411室进行,由各项目所在学院团委书记统一抽签决定。

2.决赛材料提交

1)决赛文本:各项目需根据复赛评审意见,完成文本修改(文本材料包含:参赛作品申报书、20页以内PPT介绍材料、佐证材料等,合并成1个PDF,无需隐去任何信息),其中每个参赛项目PDF命名要求:参赛组别(A组/B/C组)+答辩顺序+作品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长号。

2)答辩信息:各项目参加答辩人数不超过3人,须为《作品申报书》上成员。填写答辩人员、是否有实物展示等信息(详见附件2)。

各学院团委请将上述所有文件放入一个文件夹并压缩以XX学院+希望杯决赛材料命名。请使用团委工作邮箱或团委负责人邮箱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项目团队单独报送的不予受理。于3月6日(周三)12:00前将XX学院+希望杯决赛材料”电子版发至校团委科技部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3.设备调试及拷贝PPT

3月8日(周五)晚上18:00开始按照抽签顺序到答辩地点拷贝、调试设备。答辩场地不允许外接项目个人电脑设备。答辩场地电脑系统为Windows10系统,预装微软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19(标准版),投影比例为16:9。音频、视频播放软件:暴风影音、QQ音乐。为确保兼容,请不要使用IOS系统、WPS软件、超过PPT 2019以上版本以及特殊字体等。

4.候场签到及正式答辩

3月9日(周六)上午8:00于经济楼候场地点签到,正式答辩由参赛学生独立完成,现场允许旁听,观众需持门票进场,坐在教室最后两排,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向选手进行提示或帮助。

原则上要求各团队着正装参赛,至少提早30分钟到指定教室候场。正式答辩时,无故迟到5分钟以上者,取消答辩资格。参赛学生请带好本人学生证和身份证原件,以便核实参赛者身份。答辩期间需要进行实物展示的参赛队伍,请于答辩当天自行携带至答辩教室,体积过大的实物请做成幻灯片或模型展示。未尽事宜与组委会联系。

 

校团委联系人:谢晓梅(626085)、张丹怡(18758113289

校团委科技部邮箱:zjgsutw_tech@163.com

 

“希望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2024229

附件1:希望杯决赛具体日程安排.pdf

附件2:XX学院决赛答辩人员信息表.xlsx